美加州新屋強制裝太陽能板 2020年上路
2018-05-11
 
為了對抗氣候變遷,美國加州政府周三宣布,自2020年起新建房屋必須強制裝設太陽能板。加州因而成為全美首個推出此規定的州,新法預料將可帶動太陽能產業發展。
 
加州能源委員會(CEC)周三以5比0的票數無異議通過此法。新法規定,自2020年元旦起,該州3層樓以下新建的獨棟房屋或公寓必須強制裝設太陽能板。若房屋遭到建築物或樹木遮蔽或屋頂太小則可申請豁免安裝。
 
據CEC估計,此規定將讓每戶新屋的建築成本增加近1萬美元。屋主每個月多付出約40美元的房貸分期款,但電費帳單卻可省下80美元。
 
CEC委員麥卡利斯特(Andrew McAllister)表示:「加州新法實施後,新屋的能源使用效率可望獲得提升,而這些房屋也能自己生產電力。」
 
CEC表示,此規定可讓加州未來3年內減少約70萬公噸的溫室氣體排放量,相當於11.5萬台汽車排放的廢氣。而CEC成員表示,希望美國其他州政府在未來幾年內也能推動此法。
 
對於太陽能板安裝產業而言,此法可說是一大利多。加州原本便是該產業的最大市場,而新法實施後,加州太陽能設備的安裝需求預計將增加10至15%。
 
美國太陽能公司SunPower執行長韋納(Tom Werner)表示:「加州率先推出此政策,其他州未來也可能跟進。」
 
加州近年來積極推動再生能源政策,目標是2030年前再生能源電力佔總電力的一半。截至2017年底前,該州再生能源電力佔比約30%。
 
根據美國能源部去年報告指出,加州人口約3,950萬人,目前僅約9%的獨棟房屋裝設太陽能板。而在新法實施後,裝設太陽能板的需求增加,可望進一步帶動太陽能產業。
 
◎資料來源:工商時報

豪科能源--太陽能發電設備

申裝諮詢專線:04-2657-1711

Email:service@sunrays.com.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