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小 7 化身發電站!太陽能板、風力發電車攏有 供應全店 46% 電力
2018-05-25
自助結帳、取消 24 小時營業,日本超商為解決缺工問題,紛紛進行大變革。而考慮到能源永續發展,7-11 新型態環保概念店於今日(5/22)開幕,具備太陽能板、風力發電車,讓小 7 化身發電站,供應全店 46% 電力。
 
該店位於神奈川縣相模原市,佔地面積達 1625 平方公尺(約 491 坪),備有廣大的停車場、雨天用遮雨棚。據了解,這間小 7 驚人的使用了 90 種新技術,除了發電、蓄電設施外,展示架、冰箱、空調等設備都有小巧思,號稱可節省 7.1 小時的員工作業量。
 
 
從空中俯瞰這間 7-11 可以發現,從停車場地面到屋頂都鋪滿了太陽能板。根據報導,地板型太陽能板採用著名法國建設公司 Bouygues 技術,預計一年發電量可達 1 萬 6145 千瓦,佔全店用電量 9.1%。
 
至於屋頂上太陽能板的鋪設量為過去的 3 倍,採用三井物產 Plant Systems 技術,也是主要的供電來源,每年可產生 6 萬 4608 千瓦電力,滿足該店 36.6% 用電量。
 
 
特別的是,面向道路的招牌上,架設了風力發電車、太陽能板二合一設備,供應夜間招牌燈的電力,一年發電量則為 473 千瓦,佔全店 0.3%。
 
另外,為了儲備太陽能電力於晚上使用,運用了 20 台豐田 1997 年所發售的 PRIUS 系列中古車電池,以及 Toshiba 蓄電池。
 
 
 
綜合以上數據,該家 7-11 的再生能源發電量全年可達 8 萬 1226 千瓦,供應全店 46% 電力,大幅減少碳排量、電費,體現環保概念。
 
不僅如此,為了減少員工負擔,也導入滑行式展示架等設備,節省員工補貨手續,號稱一天可減少 5.5 小時作業量。其他尚有可自動讀取加熱時間的微波爐、熱食裝置等,據悉一天最多可節省 7.1 小時作業量。
 
 
未來為期一年,將進行神奈川相模原市新型態 7-11 的營運成本檢討,預計將各技術擴展到全國 2 萬間店。
 
◎資料來源:智慧機器人網

豪科能源--太陽能發電設備

申裝諮詢專線:04-2657-1711

Email:service@sunrays.com.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