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影下也可發電,科學新發現可望降太陽能板成本
2019-02-11
 
如果有一天不論下雨或出太陽,所有建築物的窗戶和外牆都能提供建物所需能源,世界會是什麼樣子?一位波蘭科學家研究的新發現,讓人類離實現永續生活夢想更近一步。
 
法新社報導,36 歲波蘭物理學家兼女商人馬林科威斯(Olga Malinkiewicz,首圖中持太陽能板者)使用新的鈣鈦礦(perovskites)噴墨加工方法,發展出新一代較便宜的太陽能電池。如此一來,就算在較低溫度下也能生產太陽能板,大幅降低成本。
 
 
塗上鈣鈦礦的太陽能板,不但輕、可彎曲、高效、便宜,還能有不同顏色和透明度。
 
鈣鈦礦能輕易附著幾乎所有物體表面,像是電腦、車子、無人機、太空船或建築物,不論是在陰影下或室內都能產生電力。
 
一些專家表示,由於鈣鈦礦驚人的物理性質,相關技術有望讓所有人取得太陽能的方式出現革命性變化。
 
瑞士洛桑聯邦理工學院在研究太陽能領域地位拔尖,教授納茲魯丁(Mohammad Khaja Nazeeruddin)說:「在我們看來,鈣鈦礦太陽能電池有可能解決世界能源貧乏問題。」
 
(譯者:王品軒;首圖來源:Olga Malinkiewicz)
 
◎資料來源:科技新報

豪科能源--太陽能發電設備

申裝諮詢專線:04-2657-1711

Email:service@sunrays.com.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