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身一變 台南垃圾掩埋場化身太陽能電廠
2017-08-25
台南市環保局23 日表示,於城西零期垃圾掩埋場設置的太陽能發電廠,已於 8 月 8 日完成建置,首期工程面積為 2 公頃,發電容量為 1.48MW(百萬瓦),預計年發電量達 200 萬度,完工後已於 9 日併聯發電,可望協助紓解夏季高峰用電。

環保局今天表示,位於城西零期垃圾掩埋場的太陽能發電廠,發電容量為 1.48MW,預計年發電量達 200 萬度,減少 1000 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且可供應 570 戶家庭一年所需用電。

環保局說明,該太陽能發電廠於去年公開招標,由昱晶 (3514-TW) 轉投資的昱鼎電業得標,並於去年 12 月開始建置,已於本月 8 日完工,隔天 (9 日) 即順利完成併聯發電,生產的電力將回售台電獲取利潤,並依照一定比例,回饋市政府作為租金,預估首期回饋金約 70 萬元。

環保局透露,將繼續推動第二階段太陽光電設施,預計於明年完工,發電容量將達 10MW,若完工加入併網發電,每年市府可望再增加 700 萬元的回饋金收入。

環保局強調,由於台灣地小人稠,可建置太陽光電設備的土地並不多,利用已復育且閒置的垃圾掩埋場設置太陽光電設備,剛好能一舉兼顧環保與綠能發展的效益。

◎資料來源:鉅亨網

豪科能源--太陽能發電設備

申裝諮詢專線:04-2657-1711

Email:service@sunrays.com.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