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拚綠能 浮動式太陽能光電跑前頭
2017-09-15
台南市政府推動種電,經濟發展局在樹谷園區、永康科技、柳營科技工業區的滯洪池設置浮動式太陽能光電系統,共計可設置容量達9.2MW,其中樹谷園區的公3、公5兩個滯洪池就設置5.2MW,而水利局也在鄰近的公1、公2滯洪池設置5.2MW的光電系統,加上嘉南農田水利會的埤塘與水庫,年發電量可達4千萬度,相當於15.8%的曾文水庫發電量,在市府推動的太陽光電2年期計畫中,應可率先達標。
 
經發局副局長殷世熙指出,台南市發展低碳城市施政目標,訂定太陽光電2年期計畫,要透過推動鹽業用地太陽光電專區、不利耕作地設置綠能設施、垃圾掩埋場太陽光電設施,以及滯洪池浮動式太陽光電系統,目標在明年底完成220MW的發電目標,等於1座曾文水力發電廠的年發電量。
 
現在進度最快的,就是滯洪池浮動式太陽光電系統,經過盤點,目前永康科技工業區、樹谷園區都已和系統商完成簽約,永康科技工業區預估10月底完成,樹谷園區則會107年初完成,柳營工業區在14日結束投標;水利局2座滯洪池則將設置15公頃的光電設施,在107年6月前啟用,嘉南農田水利會的烏山頭水庫設置案,也在公告招商中。
 
殷世熙說,工業區因為滯洪池面積大,加上園區道路已經設有台電饋線,設置太陽能光電的效益較高,由於採用枯水期的水量、水位高度設計發電面積,不會影響防洪,對環境的衝擊也少,讓滯洪池能有更多效能。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豪科能源--太陽能發電設備

申裝諮詢專線:04-2657-1711

Email:service@sunrays.com.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