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縣力推校園太陽光電綠能 成果卓越
2017-09-25
雲林縣因應尼莎颱風造成和平電廠輸電電塔倒塌,與8月15日大潭發電廠機組跳脫導致全台大跳電的事件,缺電的陰影與停電的不便,讓國人再一次感受到現代生活離不開能源,與電力穩定供應的重要性,自98年起即積極推動太陽能發電,由公部門開始設置推廣,其中由雲縣府推動的101年度民間參與雲林縣公有廳舍及學校屋頂空間設置太陽光電發電設備計畫,共計152校(含分校共156廳舍),逾雲縣八成的學校參與,總裝置容量1萬2,281千瓦,已於103年全數施作完成,與台電併聯運轉穩定供電。 
 
雲縣每日平均日照發電時數3.51小時,高於全國平均值,光電設備發電效益良好,除租金收入外,在學校設置太陽光電發電設備也有改善教室屋頂隔熱的效果,一方面可減少學校冷氣使用量,同時並達到綠能進校園,校園種綠電的教育效果。 
 
中央推動「2025非核家園計畫」,至106年7月統計資料,雲縣在太陽光電發電設備總裝置容量部分,總數24萬9,239千瓦,逾全國太陽光電裝置總容量20%,居各縣市之冠。雲縣各校參與屋頂空間設置太陽光電發電設備,靈活運用公有建築,且符合分散式發電概念,屬於較為穩定的供電系統,除貼補電力之外,也期待綠能的發展,可以累土至山,減少火力燃煤發電的汙染,並為新世代的電力需求做好準備。
 
◎資料來源:今日新聞

豪科能源--太陽能發電設備

申裝諮詢專線:04-2657-1711

Email:service@sunrays.com.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