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泥彰濱廠區 太陽能風力發電齊來
2017-10-06
台泥公司正轉型為專門處理大自然與人的複雜關係的綠色產業公司。根據台泥規畫,台泥要利用閒置的彰濱工業區台泥化工廠區設置太陽能和風力發電,預計明年底併網發電。
 
雖然礦業法還在吵嚷修法中,不論結果如何,難免衝擊產業,不過聰明人不會坐以待斃,反而利用礦業法修法更趨嚴格的機會,轉型成為化解大自然與人的複雜關係的環保綠色企業,才能擺脫礦業法的桎梧。
 
台泥表示,台泥為響應政府綠能發展策略,協同和平電力與工研院綠能所合作,規畫在目前閒置的彰濱工業區的原台泥化工廠區土地,建設裝置容量15MW(百萬瓦)的太陽光電發電廠,台泥已與工研院綠能所於今年3月21日簽定合作同意書,4月設立再生能源計畫籌備委員會,5月組織專案推動小組,目前辦理籌設作業中,預計在2018年6月底前併網發電。
 
台泥指出,台泥規劃下一步在台泥化工廠內地上設置2.3MW風力發電機組,同時持續爭取在工業局即將公告釋出的350公頃彰濱工業區崙尾區塊土地籌建地面太陽光電發電廠,以響應政府推動綠能政策。
 
台泥董事長張安平在今年首次主持股東會時清楚宣布,台泥將不只生產水泥,而是專門處理大自然與人的複雜關係的綠色產業公司、一個主動尋求環保解決方案、保護自然環境的公司。
 
張安平指出,台泥已經規劃投入太陽能、風力、地熱發電等台灣具有相對優勢的綠能領域,主動創造新能源。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豪科能源--太陽能發電設備

申裝諮詢專線:04-2657-1711

Email:service@sunrays.com.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