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農太陽能板下種芋頭 扎實又大顆
2017-11-13
 
34歲的潮州農民林得荃和光電業星凱公司合作,挑選萬巒約2公頃土地,建置6000片太陽能板,年初在太陽能板下方種植6萬株荔埔芋,歷經10個月的辛苦耕耘,第一期作物終於收成。
 
 
林得荃說,這批芋頭在太陽能板底下種植,利用「穿插」方式透光,遮蔭和日照比率為2比1,仍可接受足夠日照生長。「第一次實驗種植,成果相當不錯!」
 
「南台灣今年颱風少,多了上方綠能設施的保護,芋頭不必擔心得趕在颱風季節前搶收,也可維持良好品質。」林得荃說,屏東日照強,沒有直接曝曬下的環境讓芋頭長得很好,葉子不會曬壞,生長期較長也扎實、大顆、香氣足的好處。
 
 
他分享,這次實驗不僅可達到政府推廣綠能時希望「符合農地農用」的精神,還可在遮蔭下工作,讓農民工作起來舒服許多,不會被太陽曬到打退堂鼓,「也許是可吸引更多年輕人務農的優點之一」。
 
 
林得荃估計大約要花3至4天完成採收,第一期的工作主要是留下苗體,預計明年開始產量可以翻倍,可望增加更多利潤。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豪科能源--太陽能發電設備

申裝諮詢專線:04-2657-1711

Email:service@sunrays.com.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