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 創新太陽能面板 從空氣擠出飲用水
2017-12-04
 
太陽能板現在也能製造飲用水!美國一家新創公司將太陽能板結合除濕機原理,打造出一款「飲水太陽能板」。光是捕捉空氣中的水分,平均一天就能製造5公升的飲用水,完全不必外接任何電力或水管,而且在沙漠中也能使用。 
 
按下飲水機按鈕來裝水,很難想像這杯水其實來自屋頂上的太陽能板。這家美國亞利桑那州新創公司研發的太陽能裝置,外觀就像普通的太陽能板,不過裡頭暗藏玄機。中間的光電晶體面板將陽光轉化成電力,提供內部風扇及電子原件所需的電源;兩邊的專利面板產生熱能,內部的多孔材料面板收集空氣中的水分,接著透過日光蒸散內部面板的水氣,最後將這些水引導至下方的儲水槽。平均一天能製造五公升的飲用水,就連乾燥的沙漠中也能使用。
 
基礎設施不足的發展中國家,尤其能突顯這款太陽能板的優勢。不過目前最大的瓶頸還是成本,太陽能板本身售價就高達約6萬元台幣,還要再加上1萬5千元的安裝費,發展中國家的人民恐怕吃不消。
 
◎資料來源:台視新聞

豪科能源--太陽能發電設備

申裝諮詢專線:04-2657-1711

Email:service@sunrays.com.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