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著太陽跑!永遠向光的太陽能發電系統 Smartflower POP
2017-08-04

儘管美國總統川普認為全球暖化是一場騙局,世界上仍有許多人為了永續環境與能源發展不斷努力。夏季陽光總是潑辣的台灣,太陽能會是許多人的選擇,如果搭乘高鐵一路南下,可以觀察到許多房屋的屋頂上都有裝設太陽能板,板子裝了是裝了,但要如何讓效率發揮到最大呢?

許多太陽能板用戶可能會遇到所在的地區,陽光總是喜歡飄來飄去,一天只有某一段時間日照足夠的狀況。「Smartflower POP」是一款太陽能發電系統,靈感來自太陽花,一片片的版子如同花瓣展開,能用更大面積接收陽光,同時 Smartflower POP 有兩個可以移動軸,可以隨著陽光的位置調整角度追逐陽光,每一片版子也能獨立調整展開面積、間距,很像植物向光生長的概念。

2014 年 Smartflower POP 在歐洲推出,2016 年拓展到北美市場,構想是想要提供 all-in-one 的太陽能解決方案,從發電、儲電,白天到晚上都能發花作用;Smartflower POP 一體化的設計可以獨立運作好幾個小時,完全不用另外安裝,想在哪邊使用就移去哪裡,不受空間限制。

Smartflower POP 最大的特點是,每一個葉片都有獨立儲電電池,在日落後也能持續供電,「獨立性對我們來說很重要,我們不只是要生產能源,更要將它有效率的使用。」Smartflower POP 董事 Alexander Swatek 說到。可移動的特點讓 Smartflower POP 可以隨插隨用,甚至還能替家中的電動車充電。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