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補助市民裝太陽能板 今年3月公告實施
2018-02-21
 
台北市政府產業局表示,為積極發展再生能源,去年特別推出「追日計畫」,配合相關補助政策,鼓勵北市民眾及社區利用閒置的大樓屋頂設置太陽光電發電設備,去年申請案件反應熱烈,全數補助金額350萬元已申請完畢。為了使北市民眾共同體驗私人空間發電效益,今年產業局再次提出補助比例高達全國之冠的補助計畫,並已提早完成補助規劃,將提供民眾更優質的太陽光電設備建置助力。
 
產業局表示,今年度修正後的《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補助設置太陽光電發電設備實施要點》預計於本年度3月1日公告實施,根據不同的設置容量提供每瓩1.8萬元到2.5萬元的補助。以目前補助設置容量最低3瓩計算,設置成本約21萬元,市府即補助35%;另據估算,台北市太陽光電容量3瓩每年約可發2850度電,依據今年台電在北部地區1度電約為7元購買,每年可賺進約2萬元,6至7年即可回收成本,並開始獲利,且若申請人係電力自發自用,每瓩補助另增加1千元,邀請民眾共同形塑北市成為一個永續節能的城市。
 
今年產發局的補助預計於本年度3月中旬開始實施,並將延續單一服務窗口,民眾可洽詢產業局諮詢熱線(02-2720-8889 #3009)及產業局FB粉絲專頁「台北饗樂趣」查詢。
 
◎資料來源:蘋果即時

豪科能源--太陽能發電設備

申裝諮詢專線:04-2657-1711

Email:service@sunrays.com.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