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垃圾變磁磚!台灣團隊打造太陽能回收站,一小時可處理 50 公斤寶特瓶!
2018-05-02
 
每一天,全球會丟棄超過 1 億個寶特瓶,然而這些瓶瓶罐罐的回收率卻非常低,在歐洲、美國分別只有約 50%、30% 的寶特瓶會被回收,剩餘的部份不是被掩埋,就是進入海洋成為漂浮垃圾,儼然是環保上的一大問題。
 
為有效解決垃圾問題,並向民眾展現再生材料的可行性,台灣團隊小智研發(Miniwiz)打造出無須外接電源的垃圾回收站「TRASHPRESSO」,是全球首個利用太陽能,將寶特瓶等垃圾轉變成磁磚的移動式回收站,一小時可處理 50 公斤。
 
 
TRASHPRESSO,即「垃圾」(trash)與濃縮咖啡(espresso)的合體字,能將寶特瓶「濃縮」成六角形的塑膠磁磚,這些磁磚防水、耐用且美觀,無論作為裝飾或實用都可以,達成廢物再利用的目的。
 
 
TRASHPRESSO 最獨特的一點在於,它無須外接電源,依靠太陽能儲蓄電力即可運作,且水足跡為零,使用過的水都會過濾再次使用,讓機器到成品一樣環保
 
根據官網介紹,TRASHPRESSO 安裝在一個 40 英呎標準貨櫃上,可藉由貨車運至世界各地,結合無須外接電源的特性,能夠在各種偏僻的鄉村環境正常運作,為回收垃圾貢獻一份心力。
 
 
TRASHPRESSO 處理垃圾主要經過 5 個簡單步驟:切碎、洗淨、風乾、除濕及烘烤,一小時可將 50 公斤垃圾製作成富有實用價值的再生磁磚;5 個寶特瓶約能轉換一片磁磚,而它們的瓶蓋、塑膠環則可製作成 1/20 片磁磚。
 
 
自 2017 年世界地球日在上海推出以來,TRASHPRESSO 已陸續在北京、倫敦、西藏等處進行展示,驚豔世界各地的民眾,今年 4 月 15 日至 22 日期間,更在米蘭設計週上展出,預計下一站還將前往北美。
 
◎資料來源:智慧機器人網

豪科能源--太陽能發電設備

申裝諮詢專線:04-2657-1711

Email:service@sunrays.com.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