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電自給自足 台中中央公園8月開放
2018-05-28
 
廣達67公頃的台中水湳中央公園,北端工程5月底將完工,園區停車場上方設置太陽能光電板,面積廣達7000平方公尺,可供應全區公園電力,還有餘電可轉賣台電。
 
這座位於台中市區的廣大綠地,被稱為「台中之肺」,由法國景觀建築師莫斯巴克規劃,園區廣植台灣原生種樹木,還設置感官體驗遊具,打造不同以往的公園體驗。
 
中央公園北端完工後,等南端園區完工後,預計今年8月開放。北端園區景觀水池,周圍種植烏心石,上方搭設木製平台,平台高度朝湖面逐漸下降,可供遊客停留賞景。園區保留水湳園區原有的果樹,未來將規劃農民市集。
 
中央公園停車場上方設置太陽能光電板,面積達7000平方公尺,加上南端停車場設置的3000平方公尺;發電量每年可達188.3萬度,相當於317戶家庭全年的用電,可供應全區電力,還能轉賣給台電。
 
 
建設局長黃玉霖說,中央公園設置的太陽能板,全區面積廣達1萬平方公尺,除了發電自給自足,還能為停車場遮蔭,減少日照曝曬。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豪科能源--太陽能發電設備

申裝諮詢專線:04-2657-1711

Email:service@sunrays.com.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