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監率先辦光電維運技訓班 可自主監外作業
2018-06-13
 
雲林監獄太陽能光電設施今天落成啟用,並舉辦維運技訓及合作意向書簽署,尤其是率全國之先開辦光電維運技訓班,讓技術有成的受刑人得自主監外作業,連雲林地檢署檢察長鄭銘謙都肯定有加。
 
響應政府綠能政策,也為受刑人出獄就業謀出路,雲林監獄破天荒開辦光電維運技術訓練班,特別聘請虎尾科技大學、中州科技大學光電及電機系所師資,透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協助,整合產、官、學的專業陣容,提供受刑人優質學習環境,習得一技之長。
 
 
今天配合太陽能光電設施落成啟用,獄方同時開辦維運技訓班,並與光電業者簽署合作意向書,開啟台灣獄政管理的新頁。
 
雲林監獄利用房舍屋頂建置約8260平方公尺太陽能光電系統,總裝置量999.46KWP;雲林監獄典獄長林憲銘指出,屋頂型光電不僅具發電功能,亦能有效降低收容人舍房內溫度。
 
裝設過程中,林憲銘與業者有良好互動,才激發出利用新近完成的屋頂型太陽能光電發電模組,結合建置廠商技術,開辦太陽光電維運技能訓練班,第一階段有15名學員,可望一併解決受刑人長期與社會環境隔絕,出監後適應職場生活不易的問題。
 
尤其獄方為1年內即將假釋或期滿出監的受刑人,規劃白天外出工作,晚上回監執行的自主監外作業方案,讓更多受刑人有機會提早適應社會生活。
 
鄭銘謙等人也感謝社會各界不吝給受刑人更生自新機會,勉勵受訓學員把握再出發契機,努力學習、建立信心,翻轉人生下半場,讓政府資源、企業人力需求及受刑人復歸達到最佳整合成效。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豪科能源--太陽能發電設備

申裝諮詢專線:04-2657-1711

Email:service@sunrays.com.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