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靠風力太陽能 蒂洛斯 地中海首個綠能島
2018-08-20
 
當設置於島上的八百瓩風力發電機葉片開始轉動時,位於愛琴海的希臘小島蒂洛斯將成為地中海上第一個全靠風力與太陽能供電的「綠色」海島。
 
美聯社報導,這座位於羅德島與科斯島之間的海馬形狀島嶼,冬季時人口僅四百人,到了夏季卻暴增至三千人,為島上老舊的供電系統帶來極大壓力。
 
今年夏天,技術人員正對今年稍晚全面上路的再生能源系統進行最終測試,該系統將讓蒂洛斯島全靠由風力渦輪機與太陽能電廠充電的高科技電池供電。
 
歐盟執委會說,蒂洛斯將是地中海首個自主的再生綠能島嶼,並打算將該島的再生能源計畫當作全歐盟其他小島的藍圖,因這些島嶼跟歐洲大陸的電網連結有限。歐盟在該項目挹注了大量資金,在一三七○萬歐元(約台幣四點八四億元)的總費用中,提供一一○○萬歐元(約台幣三點八五億元)。
 
計畫負責人阿列福列斯說:「這個計畫的創新之處在於能儲存大量電力的電池。風力渦輪機與太陽光電產生的電力將被儲存在電池中,有需求時,這些電力就可用於電網。」電池可在晴天和多風情況下儲存電力,在夜間和旅遊旺季等需求量大但發電量較低時釋放電力,以保持電網供電。
 
名為TILOS的這項計畫使用一種原型電池系統,可改善電力儲存效能。計畫名稱與蒂洛斯島英文名稱相同。整個計畫必須透過在家庭和企業安裝智慧電表來徹底檢修電網,以計算高峰需求的時間。
 
目前,蒂洛斯島的電力仰賴海底電纜,供電不穩定且容易斷電,經常造成電器損壞,迫使許多企業依賴柴油發電機。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豪科能源--太陽能發電設備

申裝諮詢專線:04-2657-1711

Email:service@sunrays.com.tw


回上一頁